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五月博爱申城 志愿你我同行 —青浦区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有效发挥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中的积极作用,5月8日上午,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红十字医院以及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浦区红十字护理医院组织开展以“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lADPDg7mNCehliDND7DNF4A_6016_4016_副本.jpg

mmexport1588920023844_副本.jpg

行政楼大厅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_副本.jpg

门诊大厅滚动播放红十字宣传片2_副本.jpg

活动日,在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创始人徐熙春纪念碑前,红十字旗帜迎风飘扬,年轻的志愿者伫立仰望,此时在他们眼前又浮现出一面写满了上海市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85名队员签名的红十字队旗,一个个名字,就有一段抗疫英雄的动人故事。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传播人道理念,践行红十字宗旨。

1_副本_副本.jpg

IMG_7940_副本_副本.jpg

IMG_7942_副本_副本.jpg

同样,在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在中心主任汪玲燕的带领下铮铮誓言,秉承“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理念,增进红十字文化认同感,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种子在志愿者心中慢慢生根萌芽。宣誓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为医院住院老人的志愿服务中去。通过陪老人聊天读报、为老人喂饭、修剪指甲、梳头等为老人送去阳光和欢笑,同时红十字志愿者也进一步领悟了红十字精神内涵。大家表示,将继续秉承人道,积极作为,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传递正能量,温暖身边人,为营造医院红十字文化贡献力量。

此外,2家医院也通过在门诊、行政楼滚动播放红十字公益宣传片、宣传口号,动员职工参加5·8世界红十字日挑战答题活动,在网站、微信平台上及时报道活动信息等,进一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