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奉献爱心,重铸生命 ——2020年青浦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志愿者招募活动顺利举办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20年9月22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与共青团上海市青浦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奉献爱心·重铸生命”2020年青浦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志愿者招募活动在青浦区委党校顺利举行。

1.jpg

为引导青年正确认识造血干细胞捐献行为,活动前区红十字会对骨干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下午一点,第一批预约报名的志愿者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在红十字志愿者指导下认真填写登记表,井然有序排队等候采集样本。当天招募的志愿者大多来自各街镇、区属单位,还有不少闻讯而来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中有带头示范的团区委干部、街镇红十字干部;有来自居委会的新婚夫妇;有从救护培训课堂上赶来的红十字救护师资;有通过媒体获悉该活动,牵着孩子找寻过来的爱心妈妈;有曾经坚守抗疫一线的白熊·青之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有由区检察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邱添带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区法院的团员青年因工作忙碌无法到现场,就集中在单位采集样本。年轻的志愿者们纷纷捋袖采血取样,或在红十字志愿者指导下,小心翼翼采集口腔黏膜拭子样本,用满腔热忱书写青春大爱。

5.jpg


自2001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与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启动“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以来,青浦区红十字会与共青团上海市青浦区委员会积极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资源优势,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发动,深入推进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工作,不断扩大青年志愿者捐献队伍,为捐献者和受助者搭建爱心桥梁,重燃生命曙光。

7.jpg

本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232人,其中血液采集173人,口腔采集59人。截至目前,青浦区共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598人,实现捐献志愿者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