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聆听科普讲座,传递生命接力 ------青浦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讲座

2021年4月22日下午,区红十字会与团区委联合举办2021年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讲座培训班。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出席活动并做开班动员。来自街镇红十字会秘书长、各区属单位及上善联盟成员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上海政法学院学校红十字会骨干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近60人参加培训。

2cc4b513e255cede795f407af1ed22b.jpg

黄涛副会长与大家分享了本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体会,介绍了近几年中华骨髓库库容量发展规模,用阶段数据分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整体情况,并对今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工作提了要求和希望。

培训班通报了2021年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情况,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总队上海大队讲师杨悦围绕着“如何捐”“怎样捐”两大问题展开课程,吸引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为进一步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奠定基础。

754a706721bd8a9dd4dea0440b0f7a6.jpg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为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希望的人道事业。2021年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将于5月正式启动,区红十字会真诚呼吁符合条件的青浦青年踊跃报名,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用爱心点燃生命之光。

截至目前,青浦区累计入库志愿者4694人,实现捐献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