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青春最美是担当 唯有奉献才无悔——苏乔拓二次捐献成为青浦区第15例捐献者

3月8日一清早,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团区委副书记王琼等一行专程赶赴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看望慰问上海市第433例、青浦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第2例“二次捐献”捐献者苏乔拓,并出席当天的表彰仪式。

9.jpg

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滕桂香向苏乔拓颁发了“中华骨髓库荣誉奖牌”、“上海市红十字会博爱奖章”等荣誉证书。团市委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服务处负责人为苏乔拓献上了鲜花,大家对苏乔拓同学最美的善举及家人无私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

10.jpg

时隔近一年,苏乔拓在同一家医院,为同一位血液病患儿捐献淋巴细胞,把生的希望再一次链接给曾为之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4岁幼童。

11.jpg

今年25岁的阳光大男孩——苏乔拓,是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也是新青浦人。大学期间,苏乔拓就热爱公益活动。2013年献血偶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2015年,因种种原因,做好充分准备的小苏与捐献擦肩而过。心诚则灵,2018年7月,苏乔拓终于再次顺利通过配型、体检等程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作为实现者来到母校青浦区第一中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捐献过程和感受。2019年春节刚过,当苏乔拓得知与他“血脉相连”的男童身体恢复不佳,需要他再次捐献淋巴细胞的求助时,苏乔拓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并再次说服父母后,为这位濒危的小生命送去重获新生的希望。

“青春最美是担当,唯有奉献才无悔”。2019年年初青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就迎来迸发期,从“80后”村干部、“90后”居委会副书记到新青浦青年苏乔拓……,这些热血青年用奉献之举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他们的担当传递了青春正能量,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区红十字会一如既往地期待更多青浦青年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