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上海市第17个遗体捐献纪念日活动在福寿园举行

1.jpg

2019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17个遗体捐献纪念日。当天上午,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在奉献中延续”——2019年上海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纪念活动在福寿园举行。青浦区红十字会组织约100名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和实现者家属参加了活动。

2.jpg

来自青浦、松江、金山、普陀、长宁等区的遗体(器官)捐献实现者家属、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同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学生、移植医院、红十字眼库等代表参加,共同缅怀为我国医学事业献出大爱的先行者们,弘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3.jpg

活动在为捐献者的默哀中开始,随后,来自同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的学生代表庄严宣誓,愿为祖国医学事业努力奋斗;上海福寿园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五万元作为“走进捐献者——博爱基金”,用于资助红十字系统进一步开展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人文关怀;仪式结束后,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4.jpg

多年来,上海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捐献者以自愿捐献的高尚行为,为人类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让生命之光绽放出灿烂的光辉。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累计遗体、角膜登记51912人,实现11546人。器官捐献登记者12410人,实现者622人;青浦区累计遗体(角膜)登记419人,实现捐献68人。器官捐献登记者61人,实现者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