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博爱申城•你我同行 ——青浦区红十字会首次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徒步活动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下午,2019“博爱申城·你我同行”青浦区红十字会徒步活动暨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青西郊野公园举行。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凌宇,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各街镇红十字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红十字干部、红十字志愿者,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中医医院、朱家角人民医院、区精神卫生中心红十字会会员,东方绿舟、上海政法学院红十字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52)_副本.jpg

2(41)_副本.jpg

在短暂的热身后,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上台,进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激发着每一位红十字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3(23)_副本.jpg

4(12)_副本.jpg

王凌宇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传递的合声更加响亮,开展的活动更加持久,提供的服务更加精准,实现的成效更加有效。他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做到工作的推进融入大局、工作的开展嵌入基层、工作的举措深入人心,为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5(4)_副本.jpg

6(2)_副本.jpg

下午13时15分许,伴随着一阵鸣枪声,300余名队员纷纷穿过起点,开启了徒步旅程,他们高举红十字旗子,迈开矫健步伐,以青西郊野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为起点,沿着大莲湖,穿越公园保育区,最后回到起始点,用脚步丈量了8公里的路程。坚持到终点的队员手捧奖牌,满脸洋溢着喜悦和自豪,深深感到因为怀揣爱心,自己行走的每一步都更加有意义。在徒步的同时,活动现场还安排志愿者进行测量血压、知识咨询、爱心募捐、应急安全等服务,凸显了红十字的人道理念。

7(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508172342_副本.jpg

本次活动通过徒步的形式,将“绿色青浦、绿色出行、绿色健康”与“红十字、爱相随、促和谐”红绿相织、交相呼应,为全区红十字干部、会员、志愿者搭建了携手人道、爱心相随、绿色出行、健康运动的交流平台,共同营造了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