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这个防灾减灾日我们去哪了? ——青浦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青浦区红十字会与区民防办、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1(53)_副本.jpg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结合红十字工作的特点,携手推进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发展是我们探索和实践的课题。2019年5月9日,青浦区红十字会、区民防办联合嘉兴市秀洲区开展临战人口疏散演练,共同探索战时灾时人员疏散接收安置的可行性。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在现场进行了应急实战演练,队员们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赶往救护现场,为“伤员”进行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他们配合默契,动作娴熟,受到在场群众的拍手称赞,同时,区红十字会还参与了整个活动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确定活动的顺利进行。

2(42)_副本.jpg

3(24)_副本.jpg

     防灾减灾日期间,区红十字会深入贺桥社区、来到吉富绅广场,通过现场宣传、咨询、展示和演练等形式,宣传普及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4(13)_副本.jpg

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