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两岸红会交流互动,携手同心共谋发展 ——青浦区红十字会考察团赴台考察交流

0820_085221_877.jpg

    近日,由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民带队,区红十字会系统的部分专(兼)职干部、理事一行八人,应台湾红十字组织的邀请,组成考察团赴台湾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实地考察。

0820_085259_637.jpg

    考察团先后拜访了台北市红十字会、花莲市慈济基金会、花莲县红十字会、高雄市红十字会等,了解台湾地区红十字组织架构、人员构成、运营模式及运作方式,了解台湾红十字组织在备灾救灾、应急救护、宣传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在考察交流的过程中,考察团成员感受到,大陆与台湾两地红十字组织虽然在社会制度、组织构架、运作方式等方面情况有所差别,但都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因地制宜开展人道工作,努力践行共同的原则和宗旨。台湾红十字组织在应急救灾、志愿服务、助老服务等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0820_085355_106.jpg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就在台湾考察的所见所闻,结合本区红十字工作的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二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传递人道关怀;四是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

0820_085448_805.jpg

0820_085448_748.jpg

    通过对台湾红十字组织的实地参观、考察、交流,使我们对台湾地区的公益理念有了更多的了解,为进一步加深我区与台湾红十字组织之间的沟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进了与台湾红十字同仁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