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阳光沐童年,温情暖童心 ——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赴赵巷镇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在这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又迎来了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儿童节。2020年6月1日下午,青浦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挺在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赵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炜,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周雄文等陪同下,走访慰问赵巷镇2名大病儿童,并送上节日祝福。

1(77)_副本.jpg

孙挺副区长首先来到6岁小朋友恒恒家中,与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向懂事乖巧的小恒恒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孩子健康快乐成长;8岁的涵涵小朋友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了,父母都是新青浦人。孙挺副区长来到涵涵家中,了解到涵涵当年同病魔勇敢抗争的故事,被全家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不离不弃的亲情所感动。孙挺鼓励涵涵家人要始终树立生活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也为涵涵送上“六一”祝福和节日礼物。这2名儿童都患有血液病,数年前成功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家长们感恩为孩子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好心人,同时也感谢少儿住院互助基金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2(61)_副本.jpg

节日当天,区红十字会还赴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红十字医院儿科病房看望慰问住院小朋友,发放慰问金,并向病区捐赠铅笔盒、小书包等学习用品。

5(10)_副本.jpg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对区内参加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的大病重病儿童和住院小朋友开展慰问,是区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旨在让特殊群体的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12.64万元,慰问儿童74名。

3(36)_副本.jpg

此外,5月2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放飞希望”专项基金与区红十字会组织区内孤儿、准孤儿,在金泽工艺社联合开展“六一”节主题活动,一同流连在小桥碧水的美景中,进入乐趣横生的工艺之旅,各相关单位为孩子们发放了慰问金和大礼包。

4(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