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炎炎夏日送清凉,暖暖话语寄真情 ——青浦区红十字会开展遗体捐献志愿者“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时值高温酷暑,为了更好地关心疫情防控期间遗体捐献志愿者的身心健康,近日,青浦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遗体捐献志愿者“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729100338_副本.jpg

大暑日骄阳似火,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来到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急诊室,探望慰问住院的遗体捐献志愿者,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这位志愿者身患癌症卧床不起,身体极度虚弱,但看到白底红十字的标志,老人顿时精神一振,双手合拢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729100346_副本.jpg

7月21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来到上海中福会养老院看望慰问20余名遗体捐献志愿者,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递上一份份慰问品,并为9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慰问金,深情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微信图片_20200729100354_副本.jpg

活动期间,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分两组分别来到夏阳、盈浦街道部分居委会,以入户走访、集中慰问等方式,为25名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发放慰问品,嘱咐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心度过盛夏。同时,各街镇红十字会对辖区内遗体捐献志愿者的“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也如期开展。

当前正值青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刻,区红十字会希望通过活动鼓励自愿捐献遗体的高尚行为,从而吸引更多市民加入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截止活动结束,区、街镇两级红十字会共计慰问遗体捐献志愿者388名,发放慰问品价值约4万元;慰问90周岁以上志愿者15名,发放慰问金0.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