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一片丹心映“夕阳” ——毛火明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近日,“阳光爱心团”——青浦区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毛火明在2020年全国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这是毛火明在团队荣获2018年第三届“上海市人道博爱奖”、2019年第二届“青浦区慈善之星”集体荣誉称号后,个人所获得的最高荣誉。

1.jpg

毛火明是江苏省丹阳市人自2016年11月起,毛火明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群年轻志愿者,每月定期来到青浦区红十字护理医院,为住院老人提供理发、修剪指甲、扦脚等敬老服务。对于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有服务需求时,志愿者就端起水、扛起板凳,把服务送进病房,一边干活一边陪老人说话聊天。每逢中秋、重阳等喜庆佳节,毛火明会招募几个有艺术特长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耳熟能详的经典沪剧等戏曲节目,为久居医院的老人排解寂寞。多年来,暖心的服务深受老人和家属的欢迎,毛火明团队也成了住院老人每月翘首期盼的“亲人”。

毛火明表示:“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老人需要的服务是我们力所能及。”他将继续带动这些服务行业的爱心青年,把这项公益事业一如既往地做下去,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