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 ————青浦区、松江区红十字会联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4月13日,青浦区红十字会党支部联合松江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在上海福寿园新四军广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jpg

大家首先沿着红色参观路线,瞻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群像、重要将领、社会各界爱国志士等纪念像,最后经由《共产党宣言》首位翻译者陈望道纪念像抵达新四军广场。松柏环绕、绿草茵茵的新四军广场庄严肃穆,纪念碑两侧镌刻着数千位新四军战士的名字,《新四军军歌》、新四军活动地域示意图、新四军1938年和1941年战斗序列表、新四军群像等,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员们向先烈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言,深刻感受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华民族的崛起,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随后,大家前往福寿园人文纪念馆参观,瞻仰陈望道、闻一多、汪道涵等先辈的遗物,感受先辈们赋予的精神力量。

3.jpg

在座谈交流中,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寻访丰碑探历史、庄严祭扫敬英烈、重温誓言寻初心、互动体验记使命、交流心得谈感悟五个环节,使自身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革命精神需要每一位党员继续传承和发扬,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职责,做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