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服务基层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青浦区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6月15日起,青浦区红十字会在11个街镇的20个“幸福社区”中心开展红十字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1.jpg

整个活动历时2个多星期,服务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红十字核心业务宣传、红色故事与红十字故事巡讲、老年介护培训、急救知识讲座、健康义诊、理发等便民活动等。夏阳街道东方社区中心是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当天上午9点钟不到,二楼会议室内就座无虚席。红十字老年介护师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引用发生在身边的生活案例,帮助老年人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青浦第一个上线运行的“幸福社区”中心——崧湖社区中心,居民们认真聆听红十字应急救护与防灾避险知识讲解,救护师资现场进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术演示,手把手指导居民掌握正确的按压部位,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是区红十字会抓住建党百年契机,结合主要业务、整合社区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截止活动结束,共开展老年介护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各5场、故事巡讲5场、健康义诊2次、理发等便民服务4次,服务人数5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