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大爱善举弘扬正能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孙挺慰问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陈超

大暑葱郁,荷花盛开。7月22日下午,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孙挺赶赴朱家角镇看望慰问上海市第534例、青浦区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超。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团区委书记沈竹林,朱家角镇党委副书记张小英等陪同。

0dfb63ae48aaa65b59817455dec5c01.jpg

慰问中,孙挺关切询问陈超捐献后的身体状况,对他和家人的善心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谢意,并为他送上鲜花。孙挺指出,陈超同志无私奉献的大爱善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他作为基层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青浦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同时嘱咐他要安心休养,争取重返岗位再立新功。

68c878acb1ed90498466949f2391e73.jpg

陈超是朱家角镇西湖新村社区居委会“80后”基层党员干部。近期,在华山医院顺利为一名素不相识的8岁血液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从初配成功到实现捐献,陈超始终义无反顾,坚守入库誓言,用大爱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867fd6f8c281e1f71ea69a9a51c7e83.jpg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为白血病人点燃生命希望的人道事业,区红十字会每年和团区委联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截至目前,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累计5082人,实现捐献21例,其中2人为二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