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青浦区红十字会组织参加2024年上海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日缅怀活动

3月1日上午,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在奉献中延续”——2024年上海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日缅怀活动在上海福寿园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江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韬宏致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光雯,青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彦,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及党组成员、副会长肖菁等参加活动。

9e5ffd2ecd7664dd2a0bc4225aadf21.jpg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怀着崇敬而又庄重的心情,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在《生命的礼物》深情的诵读声中,共同感悟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器官移植受者代表分享了移植后重获新生的感人故事,医学院学生铮铮誓言响彻全场,“走近捐献者——福寿园博爱基金”捐赠仪式温暖人心。最后,全体人员依次来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和追思。

每年3月1日,赴上海市福寿园参加祭扫缅怀活动已经成为遗体(器官、角膜)登记志愿者表达心意、寄托哀思的传统活动,有的志愿者一早就提前来到聚集地等候出发,年过七旬的周老伯是志愿服务队队长,更是风雨无阻坚持了十余年。当天,来自青浦区各街镇、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的秘书长、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及实现者家属代表50余人参与活动。

2024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二十二个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日,3月中旬也将进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展的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活动。青浦区红十字会将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敬老慰问、防灾避险和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线上祭扫等形式,弘扬正能量,倡导新风尚,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

截至目前,青浦区共有遗体(器官、角膜)登记志愿者690人,实现捐献119人;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4823人,实现捐献42人。

版权所有:青浦区红十字会 Copyright a red cross society of qingpu district
地址:青浦区青舟路200号 联系电话:6973551969735523 邮编:201700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